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量:
10



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山东省省赛(本科英语组)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及优胜奖2项的好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创我校历年来该赛事最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高等院校外语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包括演讲、写作、翻译、阅读赛项。该大赛聚焦“三进”工作、深化课程思政、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旨在推动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本次大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共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76所高校参赛,参赛人数达729人次。

我校英语专业学生韩雨珊在英语阅读及写作赛项中获省级一等奖,英语专业学生冯莹娜在英语笔译赛中获一等奖,写作获二等奖,她们也将代表我校参加阅读、写作及笔译赛项的全国决赛。法学专业的杜雨洁获得阅读二等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程梦媛获得演讲三等奖。此外,英语专业的王梦雨和应用统计学(校企)专业的李梦佳分别获得演讲和笔译赛优胜奖。韩伟伟、王莹雪、王锦、杨琳四位老师在赛前制定了详细的指导方案,拿出大量时间跟选手们交流,从学习方法、备赛资料、比赛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自2022年启动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以来,紧扣“学生中心 产出导向 持续改进”理念,围绕教学内容、方法、评价改革,真抓实干,开展系列工作,现已初见成效。本次成绩的取得,是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具体体现。以此为契机,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将坚决落实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基于教育美学的外语课程思政,深化落实新文科理念,奋力打造外语教育共同体,不断提升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图:杨琳  审核:武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