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古代画卷 感受中华之美 ——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绘画表达”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量:
1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电竞比赛下注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鸢明志愿宣讲团于12月26日晚在至善楼3237教室开展了“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绘画表达”主题宣讲。院长张学祥出席,教师代表李青、于桂勃、曹永洁、王莹雪、郭碧森、王夯陈姗参加宣讲活动。

鸢明志愿宣讲团成员魏亚茹聚焦中国古代绘画,择取历代绘画中具有代表性的主题、题材,从艺术呈现的层面,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等五个突出特性,与现场师生进行问答互动。

张学祥从美育与人生的角度对本次宣讲活动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指出,审美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大智慧,更是一种人生境界。中国人眼中的美,是藏在传统文化里的审美记忆,更是中国人的精神底色本次宣讲活动是一场穿越时空的审美之旅,再次见证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他语重心长地说,今天的外语人一定要走出词汇、语法的狭隘空间,在中西双重文化语境中感受外语的生命内涵,体会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独有魅力,植根中华文化沃土,领悟其蕴含着的民族文化基因和精神密码,融通中外,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与世界分享中华文明之美!

(文/图:殷亚文 安宇琪 审核:武玉明